未来酱

【孙翔生贺24h/23h】[孙翔x你]初见别经年

  • 羊习习13岁生日快乐!!!

  • 感谢帮我取文题的 @安ぅ嚣桀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初见别经年,我陪你走过的山与水,终有其他人陪你看遍。

  • 有私设 OOC 文笔渣

  • 你有身份



雪雾茫茫,寒风狂袭墨黑的山峦,雪松凝结雾霭,寒意刺骨。枯槁的树皮刻着年岁的痕迹,如将死之人般苟延残喘,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阳光了。

蛮荒之地杂草丛生。

巨剑砍在枝桠上厚钝的声音好似千军万马踏过尸横遍野的疆场,一下又一下,麻木又有力。呜呜的风迎面穿过树干而来,凌厉地可以在你身上刮出刀刀血印。

手掌一抡,巨剑复又背回身上。

猎人鞋踏在残枝落叶上擦起老纺车般的咯吱声,感受不到寒冷,内心残存的情感不久也将消逝。作为一个失败者,作为一个被遗弃的人。

回到木屋,身体才渐渐有了实感。

温暖的气息萦绕周身,新劈的木柴生起火焰,照亮了这片荒土,只是始终无法照进你的心底。这间小屋狭小阴冷,破败不堪,无人打理,此时被积雪压得竟像是快塌了。但你恍若未知,呷一口白酒,墙上挂着的纪年历已转过了三年。

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,和他的新伙伴相处的如何。

——他和那样强大的他在一起,一定所向披靡吧。

毕竟,那是自己穷尽一生都无法企及的高度。

自欺欺人的遐想无止境地重复,一次次坠入深渊,又不死心的满体鳞伤地爬回来。就算是这样子又能持续多久呢……一方天地,与世隔绝,已经很久没有外人踏入了。这是广袤的荣耀大陆被人遗忘的小角落——马上就会消失了吧。

孙翔,你再不回来看看我。我也要消失了啊。

堙没在那堆终端的数据中,世间再不会有你存在过的痕迹。

你无望地埋首,手抚上紧绷的面容,忽的触到了冰凉的液体。这是?你摸摸眼眶,不该也不会流出的液体此时却源源不断地滚落下来,炙热到让你几乎以为空洞的心房里有了鲜活的血液在鼓动。

真实的,跳动着。

身体似乎起了异变。你惊慌地冲出去,得去找镇上的医生才行。

这是不能自行解决的数据错误。

还没跑到传送阵,你就直直撞上了一面人墙。对方的盔甲坚硬无比,迫使你不自主地倒退好几步。

“哟,这里居然还有个小姑娘?”声音在头顶响起,玩世不恭透露着玩味。

你猛地抬头,瞳孔倏地睁大。

来人的昵称张扬地挂在头顶,令你害怕惊恐却又无处可避。身后的重剑不安地震动着,鸣镝欲出。双手背在身后,紧握成拳。

但是,不行。

不管是实力,还是他的身份。

“怎么不显示昵称啊?这里就你一个人吗?话说这里我还真的好多年没来了呢,亏你能待在这个破地图这么久。”头顶“一叶之秋”的男人手提一杆乌黑的战矛很是自然熟地问你问题,尊荣的血气弥漫在空气中。

银武却邪。

你盯着那把战矛,身后的巨剑已经偃旗息鼓。

“因为这是终焉之地。”所以不愿离去。

你喃喃道。令他更加不解。

但他没有就此多问什么,似是你化不开的悲伤他也能感同身受。他换了一个话题问你:“你一直待在这里,有没有看见过一座小木屋?”

看见过,就在被白雪掩埋的几十米处开外。阴暗的天空与铺天盖地的雪花阻碍了他的视线。

“你找那个做什么?”

一叶之秋似是不好意思地开口:“是我现在的主人突发奇想想回来看看,但是找不到方向。只能我自个先来摸摸路了。”

你沉默不语,低着头让人无法猜出你的心思。三年来,这还是你除了看世界频道外第一次听到他的消息。

一叶之秋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你见过的吧,听孙翔,哦也就是我的主人说,里面待着一个狂剑士……”他瞅了瞅你背上的巨剑还有野性的褐色裙装,“应该是个男孩子,名字好像是……”他张了张嘴,说不上来。一叶之秋努力地去想,你轻轻开口接了他的话:“名字是,横刀。”

碎片被补上,一叶之秋重重点头,刚想再次询问去处就被你急迫地打断:“能让我看看他吗?看看孙翔……”

不知哪一处传来系统通告的声音。

许是你太过焦急,一叶之秋将未说的话尽数吞咽了回去,点了点头把他的视角转给你。

孙翔就这么出现在你面前,他似乎很不耐烦,蹙着眉在催促一叶之秋快点快点。窗口外的电子地图开了不少,却怎么也回不去。

隔着那层屏幕,你贪婪地仰望,想把他的样貌烙在心底。他好像是变了,面容的棱角更加分明;又好像是没变,一如当初大男孩的傲气。

你没陪他走过的三年,他长成了这样一个人。终不再莽撞懵懂不知了。

但那份求胜的心智一如既往,你一直通过世界频道关注他的动向,从那些字里行间知晓他的每一处改变。

真好,孙翔。

有斗神,有枪王,有那么多有爱的队友。

你终成了一个过客,但你无怨无悔。毕竟在最后,你还知道,他来找你了啊。

一叶之秋的神情瞬间惊恐,他想来抓出你变幻虚无的手臂,却抓了个空。与此同时,整个世界开始崩塌,巨树折腰,山崖断裂,木屋被毁……留在心底的最后一幅画面,是孙翔错愕的面容。

系统提示:更新开始。

【一叶之秋】退出游戏。

这次更新,将会去除荣耀大陆许久没有人登陆的地图,以及删除三年以上未有人登陆的账号。

堕入无尽虚空,消散的记忆无法捕捉,你不知为何想起了一叶之秋的话。

横刀,是个女孩子啊。

账号卡信息删除。

——

——

“狂战士……这职业一看就是为了我打造的啊!”

“名字?”孙翔看了眼手边摊着的兵器谱,“横刀……不错不错很霸气!”

飞快地确定,确认,进入游戏。

好像晃过去了什么?

啊啊啊忘记改性别了!!!!孙翔抓狂。

恬静的少女乖巧地出生在荣耀大陆上,好奇地看着面前放大的帅脸。

算了,女人就女人吧。

怎么着也是自己创造的角色啊。

是吧,横刀?

似能读懂心语,画面上的女孩子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9)